close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秀水新冠後遺癥失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二林長清冠呼吸易喘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芬園新冠肺炎後遺癥嗜睡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彰化長清冠中醫門診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彰化長清冠後遺癥-嗅味覺失靈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戳中淚點的關于愛情的文案傷感 一、有時,愛也是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二、原來這一場名叫“愛情”的戲里,只是我一個人在自導自演。 三、單身挺好,不吃醋,不流淚,不在乎,不怕離開,不怕失去,不怕被欺騙背叛,不怕自作多情 四、一個人的悲劇不是失去另一個人,而是那個人離開后,忽然發現自己一無所有。 五、很多人不需要再見,因為只是路過而已,遺忘就是我們給彼此最好的紀念。 六、一喝酒臉就紅,卻始終沒有人把我的酒換成飲料總是感冒,都說讓我吃藥,卻沒有人把藥送到我的面前不怎么吃飯,總有人告訴我吃飯,卻沒有人陪著我一起吃下去 七、有人窮盡一生守護了自己的破碎,到頭來卻拼不出一個完整的畫面。 八、總會有那么一天,你會遇見一個好女孩兒,她不要你的房,不要你的車,不要你的存款和鉆戒,更不要你。 九、有些傷痛,何可言、何能說、何處言、何時言;有些秘密,不可說、不能說、不必說、不須說。 十、很喜歡曹操的一句話你說我負了你們天下人可你們天下人何曾善待過我 十一、假如今天生活欺騙了你不要悲傷不要哭泣因為明天生活還會繼續欺騙你 十二、我現在什么都不怕最怕的是有一天最后我們抵擋不住現實洪流然后將來和一個不愛的人睡一輩子 十三、心臟里有兩間臥室的房子,一間住著痛苦,一間住著歡樂,人不能笑得太響。否則笑聲會吵醒隔壁的房間的痛苦。 十四、本以為自己無堅不摧百毒不侵,沒想到最后終究還是一個疼了就會哭的孩子 十五、她說民謠太窮了,一聽就是一根煙,一聽就是一瓶酒。而我只有一根煙了,還要撐一夜,只剩一點愛了,還要過一生。 十六、人生路上,我們都是孤獨的行者,如人飲水冷暖自知,真正能幫你的,永遠只有你自己。 讓你潸然淚下的關于愛情的文案傷感 一、我記得你說愛我,照片記得,筆記本記得,路過的風也記得,唯有你說忘就忘。 二、最好的關系,是相處不累。那個可以讓你卸下偽裝,忘掉心機的人,才值得你相處一生。 三、這世界上,沒有能回去的感情。就算真的會去了,你也會發現,一切已經面目全非。唯一能回去的,只是存于心底的記憶。是的,回不去了。所以,我們只能一直往前。 四、深沉的愛,莫過于分開以后,我將自己,活成了你的樣子。 五、我那么念舊的人,丟了那么多舊時光,只為丟棄你。 六、我學會了拒絕,我戀上了傷感,愛上了堅強,這都要多謝你的成全。 七、不管多遠的路程的都有到頭的時候,我停在了我們該停的地方,就像現在我們的關系,總有一深淵隔著,不可靠近,又不舍遠離。 八、或許,你已經習慣了我的悲傷,所以,不屑一顧,不聞不問。 九、我總是很喪,由不得不鼓勵自己振作。 十、陽光再燦爛,也不及你傾城一笑;彼岸花的媚,比不上你回眸一笑。 十一、別說我冷,我暖的時候誰珍惜了。 十二、不必過于在意人與人之間表面的情緒;摯交之人不需要,泛交之人用不著。 十三、如果你沒瞎,就別用耳朵去了解我。 十四、是你先闖進我的生活,最后卻是我哭著求你別走。 十五、我本以為你是我的歸途,卻沒想到,你竟是我的末路。 十六、先生,你這個南墻我撞過了,疼得我坐在地上直掉眼淚,我不想再往前走了,真的。 十七、謝謝你讓我在傷心的時候,終于明白什么叫做絕望,你的疏離,無所謂。 十八、不是所有的相遇都會相愛,不是所有的相愛都能相守。 十九、看流年飛逝,沉默不語,這場戲終究是我負了你。 二十、你百般討好去愛一個人 ,以為他總會感動總會記著你的好, 只是你不知道啊 ,容易得 到的往往都不被珍惜,所以要想對方愛你,你得先知道疼你自己。 傷感的睡前文案 一、剛下過雨的天空,帶走了灰塵,帶不走我的心痛。晚安! 二、你的背影刺痛了我的心,眼淚隨著你的走遠而落下。晚安! 三、我還記得那天電影院里我們相扣的手,我們微笑的面容。晚安! 四、被在乎的人忽略,會難過。而更難過的是還要裝作根本不在乎。晚安! 五、多年以后的某個深夜,你會不會突然想起我,然后淚如泉涌,才發現你已經后悔了。晚安! 六、我盡量照顧每個人的感受,不想身邊的人不開心,我總能發現他們的情緒變化,可最后被撇下的永遠是我。晚安! 七、其實這一路長大以來,我早就明白了父母說的,大多數我不愛聽的話,到頭來都是對的。晚安! 八、失去以后才懂得珍惜,其實珍惜后的失去最痛。晚安! 九、人心只有一顆,別用冷漠對待;幸福那么缺貨,請別肆意揮霍。珍惜眼前人,拿出真心對你的人真的不多,真心難得,別肆意揮霍。真心就一顆,涼透了就暖不回。晚安! 十、真正難過的時候是說不出話來的,不是想和別人說自己的悲歡那么多,只是想靜靜的坐在陰影下,不說一句話,睜大眼睛,可卻一滴眼淚也流不出來。晚安! 十一、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莫過于悲傷來臨,你還要故作姿態微笑以對。一邊眼淚百折千回,一邊驕傲地仰著面孔,對著天邊的白云微笑。晚安! 十二、放棄一個很喜歡的人是什么感覺,就像一把火燒了你住了很久的房子,你看著那些殘骸和土灰的絕望,你知道那是你的家,但是已經回不去了。 十三、曾經也有一個笑容出現在我的生命里,可是最后還是如霧般消散,而那個笑容,就成為我心中深深埋藏的一條湍急河流,無法泅渡。晚安! 十四、能夠慢慢培養的不是愛情,而是習慣。能夠隨著時間得到的,不是感情而是感動。所以愛是一瞬間的禮物,有就有,沒有也不強求。晚安! 十五、我希望下次見面的時候,你沖過來緊緊的抱著我說你想我,很想很想,即使是騙我。晚安! 十六、學會不再哭泣,學會不再透露自己的感情,他們說你冷血,你卻只是在那里微笑。晚安! 十七、總有那么一個人,你說不愛了,卻在聽到關于他的消息的時候,心狠狠的抽了一下。晚安! 十八、曾經有種感覺,想讓它成為永遠。過了許多年,才發現它已漸漸消逝了。晚安! >>>更多美文:愛情文案

我告別故土的那一年,我的牙齒,還如嫩玉米棒子上的玉米般潔白整齊。九月的一天,我就要從村子里去一個鄉上工作了,爺爺正在漏風漏雨的屋頂上,一片一片把青瓦重新翻蓋,遠遠望去,在風中騰起了魚鱗般的細浪。爺爺從樓梯上一步一步走下來,然后小跑,跑到我身前,遞我一支沒有過濾嘴的煙,用火柴幫我點燃:“孫子,吸兩口!”爺爺望著我,似在鼓勵,他堆積的眼袋,是日子壘起的滄桑。我用足氣力,深深吸了兩口,還是被嗆出了淚。爺爺叮囑說,一個男人在外闖蕩,就得學會抽煙,不抽煙,咋交朋友,出門得靠朋友。爺爺說,他去鄉上趕集,看見鄉上那些領導都抽煙的。“你要做一個合群的人喲。”爺爺再次對我囑托。 我父親是個文化人,有一次他來鄉上看我說:“大禹治水,三過家門也沒回家去看一眼,你得安心工作,不要牽掛家里。”那一次,我聽了父親的話,我勤奮工作,兩個月也沒回家一次。兩個月后的一天,我在鄉上辦公室里,接到了二叔從另一個鄉里郵電所打來的電話:“你爺爺走了……” “你要做一個合群的人喲”,這竟成了爺爺留給我的遺言。我還準備用工資,給他買一雙皮鞋穿著去城里走親戚的,我只有在他墳前燒一堆冥錢安撫我心了。 我的三奶奶,八年前我去看望過她一次。八十三歲的三奶奶,顫巍巍地把掛在黑鼎罐上的一個臘豬蹄取下來給我燉了,那是她一直為我留著的,都已經被蟲蛀了。三奶奶燉的臘豬蹄,在柴火灶里咕嘟咕嘟響著,火光中,三奶奶佝僂的身子浮現在老墻上,幻覺中如一部老電影中出現的畫面。吃了三奶奶為我一個人燉的臘豬蹄,臨別前,我塞給她兩百塊錢。三奶奶有一些氣喘,她雙手撐在山路邊那棵松樹上,對我說:“孫子,你還要回來看我,你不來看我,又有哪個來看我喲。”我朝三奶奶不住點頭。那年臘月,我準備再去看她時,三奶奶已經在那棵松樹后面的土里睡去了。三奶奶留給這個世上告別的姿勢,也是她撐在那棵松樹上喘息的樣子。而今我偶爾去那里,一定要在那棵松樹前待一會兒,三奶奶的生前容貌,又在這棵樹邊浮現了。 還有在我中年歲月里走散的人,那些告別的鏡頭,常在我眼前閃現。外省的詩人老劉,有次我坐火車從那城離開,他追著火車跑,遞給我一本發表他詩歌的內刊,還有一包餅干。晚上我就吃著這袋餅干,穿過了兩個省的鐵軌線。去年春上,我從別的人那里得到消息,老劉患了重病在醫院接受化療,秋天他就離世了。今年春天,一個文友發了一篇文章,我在她的微信朋友圈點了一次贊,她回復:“謝謝!”謝謝,成了她與我告別的最后兩個字,這兩個字,多砸人心啊……我所住小區的老王,前年的一天,他出門去買大蒜,出門前對妻子說:“湯里少放點鹽。”十多分鐘以后,老王被一個莽撞的司機開車撞上,走了。 上周的一天,我回家陪父母吃了一頓飯。我看見母親嘴里一直在蠕動著,是嘴里包著的食物沒有嚼爛。父親淡淡地說:“你媽嘴里已沒有幾顆好牙了。”我望著母親,突然發現,她真的老了。 一顆牙齒的脫落,枕邊的一絲頭發,都是在告別。時光浩海里的每一聲滴答,每一分每一秒,都在悄悄舉行著時光的告別葬禮。有的告別,是為了重逢,有的告別,成了人世間的永別。這些年,我那凋敝的村莊,有我滾燙青春記憶荷爾蒙激素分泌旺盛的老縣城,也在大地的版圖中,和我告別了。每當我以返回者的姿態,妄想著去與那昨日山河容顏再次相見溫存一回時,我也只有靠歲月的風,把塵封在心里的一張老地圖,嘩啦啦打開一次了。一切,都別來無恙?這當然是我的一廂情愿了。 無論告別已經發生或正在發生,或許我們唯一能夠做的,就是以一顆誠實的心面對,善待并珍惜。 >>>更多美文:傷感日志


社頭新冠肺炎後遺症全身倦怠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長清冠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arrow
arrow

    je64fp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