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後遺癥-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呼吸急促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鹿港新冠肺炎後遺癥焦慮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秀水長清冠後遺癥-腦霧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大村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下雨天朋友圈文案 一、青春年少的時候,我們都愛過,愛的那么疼痛,那么憂傷。 二、下雨了,我害怕的不是打雷閃電,我怕的是你跟別人撐傘在雨中曖昧。 三、你住的城市下雨了,很想問你有沒有帶傘,可是我忍住了,因為我怕你說沒帶而我又無能為力,就像是我愛你卻無法陪伴。 四、有沒有一種酒,讓人喝了不會醉,有沒有一種淚,讓人流了不會悲。 五、我喜歡下雨,喜歡站在雨里淋濕了自己,因為這樣就算你哭了也沒人知道。 六、總是情不自禁的憂傷,于是慢慢學會了掩藏;因為不想被人再刺傷,所以漸漸學會了偽裝。 七、有沒有這么一個人,你無數次說著要放棄,但終究還是舍不得。 八、曾經試著,用微笑細數你給的傷,無奈最后,淚卻隨微笑流出眼眶。 九、我沒有想象的堅強,只是找不到讓懦弱休息的地方。 十、青春是一場大雨,即使感冒,也渴望回頭再淋一場。 十一、下雨了,抹不去的是你和我在一起的記憶,忘不記的是我和你之間的點點滴滴。 十二、思念一個人的滋味,就像喝了一杯冰冷的水,然后用很長很長的時間,一顆顆流成熱淚。 十三、他到底哪里好,值得你紅了眼睛,還要笑著原諒。 十四、我以為我們會愛到最后,誰知緣分早已走到了盡頭。 十五、有時,愛也是種傷害,殘忍的人,選擇傷害別人,善良的人,選擇傷害自己。 十六、寧愿獨自在大雨中奔跑,也不愿投進你那虛偽的懷抱。 十七、后來我們都很干脆,你沒有回頭,我沒有挽留;從此成為陌路,音信全無。 十八、再堅強的人,心里都一定有那么一些弱點,一觸就碎,一碰就痛。 十九、若有一天,我消失了,誰會半夜突然醒來,想我想到泣不成聲。 二十、我習慣了裝作無所謂,卻不是真的什么都不在乎,我也想有個人能看穿我的逞強,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 適合下雨天讀的悲傷文案 一、為了避免結束,我放棄了開始。 二、孤獨的高山,恍如虛懸空中,夢里和你一起,醒來只有自己,星星都到齊了,你為何還遲遲不來。騎著駿馬奔跑 一定會到達終點,只要彼此相愛,一定會成為伴侶。 三、人們都說失去后才懂得珍惜,其實珍惜后的失去比什么都痛。 四、不是每個人都有勇氣去追一個自己認定追不到的夢想的。 五、滿城的雨水,模糊的痕跡,呆呆佇立一步也不想往前。哪怕等待,認真守護每個路口,最后卻發現對方已經不在這里了。這些并不可怕,所有人的堅強,都是柔軟生的繭。 六、你在翠綠長街上,你在微涼的晨光里,你在溫暖的燈光里,你在我十六歲的憧憬里。 七、愛太執著,恨太濃烈,她舊時候都嘗過,可待到來年,它們就長成了遺憾。舊時景色,舊時人情,舊時琳瑯,舊時凋零。滿目瘡痍,不忍目睹。 八、我講述夢境的時候,廢棄壁爐里的灰燼也會重燃。 九、In fact, if I close my eyes,I can still see you there just standing in the dawn light. 只要我閉上眼睛,就仿佛還能看到你站在那里,沐浴著黎明的曙光。 十、或許辨不清日升日落,或許看不到流云晚霞,不知道耳邊溪流,咫尺可達,不知道天地浩瀚,人間喧嘩,但我知道,星河在上,波光在下,我在你身邊,等著你的回答。 十一、破曉之時,習以為常的生活就會消失。所以我要讓這理所當然的日常,銘刻在我心底,烙印成無法磨滅的傷痕。即使清晨來臨,我也只是一如既往的在呼吸而已。沒有哭泣。但我,為什么要哭呢? 十二、有些東西在你心里啃噬著你,一些你看不見的微弱火焰,但它卻會在你的夜里點燃大火。 十三、我想在大地上畫滿窗子,讓所有習慣黑暗的眼睛,都習慣光明。 十四、突然而至的一場暴雨,敲了心事,濕了衣衫,亂了腳步,漫天飄落著生機的樹葉,滿地爬伏著狼狽的思念,無辜的我不知不覺就想起你不痛不癢的關于了。 十五、如果我們都是孩子,就可以留在時光的原地,坐在一起一邊聽那些永不老去的故事一邊慢慢皓首。 十六、只是愛情,更像是邂逅一場盛景后,擺出的美麗蒼涼的手勢。 十七、據說,朋友的友情往往建立在互相誤解的基礎上。戀愛大概也是如此。 十八、別離開我的視線。你明明答應了,不是嗎? 十九、聰明話沒有任何價值,只能讓人遠離自己的內心。而遠離自己是一種罪過。人必須像烏龜一樣,能完全蜷進自己的內心世界。 二十、習慣把雨定義為,上帝在替沒有眼淚的我哭。習慣在雨聲中靜靜的思考,靜靜的回憶。習慣在無數個失眠的深夜,抱膝聽雨。 適合下雨天發的文案 一、等雨停的時候往往雨不會停,等人來的時候往往人不會來。 二、追不上的,不追。背不動的,放下。看不慣的,刪除。 三、你要學會做個大人了,不要逢人就訴苦,畢竟人心難測,要知道這個世界上看你笑話的人,要比在乎你的人多。 四、每天依然微笑、可是心卻一天比一天疼、可笑的是居然沒有一個人知道 五、我不知道離別的滋味是這樣凄涼,我不知道說聲再見要這么堅強。——《千與千尋》 六、希望你每天都能睡得安穩,希望我偶爾想念你但不會再去問候,希望你走得很遠并有更好的風景,希望你過得好并讓我一無所知。 七、有些事就是不值得被原諒,跟大不大度沒有關系,各有各的底線,做錯了就應該考慮為自己的錯誤付出代價。 八、或許太重感情的人,日子終究不會好過。信任,依賴,念舊,分分鐘把你虐的萬劫不復。 九、我們走在一起,如果突然下雨了,你是買一把傘和我一起頂,還是給我自己一個人頂。 十、希望你每天都能睡得安穩,希望我偶爾想念你但不會再去問候,希望你走得很遠并有更好的風景,希望你過得好并讓我一無所知。 十一、所有的一切人或物都不必過于在意,否則只會臟了你自己的眼睛。 十二、我沒有資格同情別人的生活,因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選擇,并且為自己的選擇付出代價。 十三、踏著荊棘,也不覺悲苦;有淚可落,亦不是悲涼。 十四、你真的很奇怪,煙對你不好,你喜歡,酒對你不好,你喜歡,熬夜對你不好,你喜歡,我對你好,你卻不喜歡。 十五、做個平淡不平庸的人,不亂于心,不困于情。一身正氣,浪蕩自由。不談虧欠,不負遇見。 十六、有些事,發生了就只能接受。有些人,失去了就只有放手。有些路,選擇了就沒得回頭。人生就是這樣的無奈。 >>>更多美文:文案朋友圈

樹和樹葉的愛情 文/草原尋心夢 突然發覺,我們的結局就像是樹和樹葉的遺憾,雖然一起走過了春天,夏天,走過了那么多開心的日子,但是到了秋天,卻不得不離開那已經習慣了的懷抱。 這不是風的追求,也不是樹的不挽留,只是,離開,已經注定。不管大樹如何的去挽留,卻始終不能再牽樹葉的手,給它溫暖的懷抱。 風不忍看到兩個相愛的人就這樣分離,明明彼此相愛,卻要分開,它不能理解。于是,它想把樹葉送回到樹的身邊。樹葉搖了搖頭,說:“算了吧,冬天的樹是很脆弱的,如果還要照顧我,它會度不過這個冬天的,我不能這么自私。“ 風默然了,它覺得樹葉是真的愛樹的,寧愿自己受苦,也不要樹受傷害。 可是,樹這樣想嗎?愛情,是兩個人的事,不是一個人說放開就能放開的。那樣很自私。就算樹葉的離開是為了樹,但是度過了冬天,樹會開心嗎?它還能像以前那樣嗎?如果每片樹葉都選擇了不傷害,選擇了去保護,那么,又有誰能和樹一起度過一生呢。難道他們的愛情就只是在春夏嗎?不能度過一生,卻要在最后給樹以傷害,這樣不覺得殘忍嗎?當它在努力幻想結果的時候,你卻要告訴它:”對不起,我愛你,但是我卻不得不離開你。“無情的話語擊碎曾經的美好回憶,你的自私,你的選擇,你的保護,卻是對樹更大的傷害。 樹要的不是不傷害,不是保護,要的是你能陪它到生命的終結,不管過程多么艱難,困苦,和你在一起,就是它最大的幸福!~ 有人可能認為,既然愛對方,就應該盡自己所能的去愛它,不傷害它,保護它。可是,愛情是兩個人的事,誰不希望能和自己所愛的人一起走到生命的終結。 愛情,是需要兩個人共同維護的,不是一句不想傷害就可以放棄的。你的不想傷害,卻是對它深深的刺痛。既然相愛,還有什么困難時不能共同去解決的。 問一個問題:”如果你的TA患了絕癥,你是希望TA默默的離你而去呢,還是希望自己能留在TA的身邊,陪著TA走過人生最后的旅程呢?“ 我想會有很多人都會選擇陪在TA的身邊吧,為什么?難道不是因為你愛TA,不管多大的痛苦,你都希望能陪在一起承擔,都希望在僅有的時間里給TA無限的愛嗎?不希望留下遺憾嗎? 如果兩個相愛的人卻因為不想傷害而離開,我只能說那是一種悲劇吧! 浪漫是一枚樹葉 文/孫翠萍 晚飯過后,我和老公去散步。走到一棵梧桐樹下,老公說等一等。他摘下一枚豐腴碧綠的梧桐樹葉來到我面前,雙手捧著,很鄭重地對我說:“這是送給你的!”我嬌嗔地打他一下,笑容滿面,悄悄地說:“就為這枚樹葉,我要給你寫一首詩。”爽朗大笑之后,心房內又禁不住流過一股暖流,柔柔的軟軟的“浪漫”! 已過了知天命的年齡,而縈繞在我們之間的浪漫依舊。我們是相依的親人,彼此坦誠地用柴米油鹽、近憂遠慮、增多的白發甚至疾病,浪漫著我們的婚姻,確切地說是一個溫馨的家。我們是平凡的普通人,常常告誡自己去認真做事,去好好善待每一天,但不是平庸,俗不可耐。生活中,有時像初春的一抹鵝黃淡綠,有時又像雨后偶爾出現的彩虹,欣賞的目光里就會泛出驚喜,就像這枚樹葉!手拿著一枚樹葉散步,別有一番滋味。 是的,散步是我們放松軀體的一種方式。 譬如夏日的晚飯后,天還很亮,我們可以在小區內散步,賞各色的花與各樣的樹,羨慕勤勞的人經營的鮮嫩的蔬菜。喚幾聲跑過身邊的流浪貓,或者蹲下來撫摸它。有一次碰巧遇到一樓小院內的一隅筑起的燒柴禾木頭的鐵鍋,傾斜的煙囪,炊煙裊裊,嗅著細火慢燉的肉香,感到久違的鄉村一景。啊,浪漫是不分時空的呀!當天色漸漸地暗下來,甬路燈與草坪燈依依相望,樓內的燈盞有的也亮起來,各種圖案的窗簾也會浪漫我們的心情。 我們還可以到小區的柵欄外去散步。靠著柵欄有一條五米寬的紅藍磚鋪成的人行小路,小路外側是一條不算寬的柏油路。放眼望去,小路上一行榕樹默默地生長著,它們會開花,它們的葉子小小的,小的讓人忽視,更讓人愛憐。但它們組合在一起,多得壯觀,多得令人炫目,太陽照耀樹冠的時候,能形成陰影,盡管陰影里移動著斑駁的陽光。每一次散步,我卻喜歡走在小路里的黃色的盲人道上,它讓我閉著眼聯想,世界把關愛送給了每一個人。最浪漫的事是渴望遇到我們小區里的一對耄耋伉儷。老頭子的腿不好,他坐在輪椅上,但他的眼好。老婆子的腿好,推著輪椅走,但她的眼不好。老頭子說向左點,輪椅就向左的;老頭子說慢點,輪椅的轱轆就會慢下來。他們拉著家常,也會說到往事。老頭子一臉淡淡的笑意,不時地仰頭看著自己的女人。老婆子總是祥和地點著頭,一臉的滿足。我羨慕他們,浪漫是不分年齡的,相愛的人相伴到老都是浪漫的風景! 我們常常從小區的西門出發,向北,到頭再向東,之后再向南,從小區的東門進來。小區的北側和東側是底商,各種店鋪,各式的廣告牌子。“夢幻酒吧”的招牌燈閃閃爍爍,那地方不屬于我們的浪漫。不管是“兄弟臺球城”還是“臺球基地”,那地方也是別人的,別人能舉起手中的長桿杵他認定的球,而我的手只會握筆。“韓都烤肉”為了擴大生意,在店外的幾排白楊樹間掛起了紅燈籠,擺設好桌椅招徠顧客。老公對我說:“來十個羊肉串兩個扎啤。”我搖搖頭。為什么?是為了環保還是為了養生?我不知道。反正熱鬧是別人的,我只要喧囂里的一絲靜謐就足夠了。從奧迪車下來兩位大肚翩翩的男士,他們去了“健康生態館”。兩扇門在極大的推力之中遵循著慣性定律,一前一后地擺動。一扇門上寫著“蒸汗”,另一扇門上寫著“汗蒸”,那是貴族體驗,演繹時尚。這與我們無關,我們沒有攝入太多的能量、熱量,不必再去花費大把的金錢去剔除。 的確,我們沒有名車,沒有別墅,沒有權勢也沒有名利。只是我們有健康,有快樂,有平和的心態,有向善的德行。端詳這枚樹葉,它會成為我桌案上的一景。它碩大碧綠,這是對哺育它的梧桐樹的報答,也是對大自然的報答。而我,又何嘗不是一枚樹葉呢?做一枚樹葉,詮釋生命的內涵,也是一種浪漫! 校園里的紅樹葉 文/李坤明 從塔川看秋色回來,發現校園里一排小樹居然長出一樹紅葉。樹葉紅得可愛,像新娘的紅蓋頭,像春天的花兒,像落在枝頭的一群艷鳥。 這排小樹在校園西圍墻下,三年前這里還是老師的住宿區,新樓落成后,這里即被拆除,成為一片廢墟。望著雜草叢生空地,校長說:“栽幾棵樹吧,別辜負了這片肥土!” 栽樹那會兒已近臨近暑假,是最不適合栽樹的季節。植樹人居然在這樣的季節來植樹,我們有些不解。那天,植樹人騎著一輛電動三輪車,車廂里躺著十幾棵粗及拇指、高不及兩米的樹苗,燥熱的空氣似乎吸干了樹葉的水分。植樹人像栽菜一般,不到一節課的時間便栽完帶來的樹苗,然后剪光耷拉的樹葉就匆匆走了。望著這些枝殘葉落的樹苗,我第一感覺它活不過這個夏天。 生命的力量太強大了,這些不被我們看好的小樹苗,幾經折磨后之后,終于頑強地挺了過來,并且越發茂盛,如今,它們的身姿高過圍墻一截。 站在樹下,默默地注視著樹頭的紅葉,從抽出的枝條長度來看,這些紅葉絕非是一兩日長成的。我輕輕摘下一片紅葉,捧在手里,狹長的樹葉薄而柔軟,平滑而流暢的邊沿,殷紅如同血管的葉脈,多像一個初生的嬰兒。如果說塔川的紅葉是生命旅程中最后燃燒的火焰,令人贊嘆;那么眼前的紅葉就是生命的開端,更值得憐愛。 時令由秋轉冬,氣溫漸冷,周遭的香樟、桂花、雪松等常綠喬木,經歷了從春到夏、從秋到冬的歷練,一副老于世故的模樣,披著滿身堅甲似的綠裝,做足了御寒的準備。而這些紅葉則像涉世未深的少年,不知風霜的險惡,無知無畏地探出頭來,遙望春天,一副滿不在乎的樣子,卻不知一股醞釀已久的寒流正在悄悄逼近。 入冬以來第一場雪如期而至,氣溫由十幾度驟降至零下,寒風冷雨夾著雪粒兒,鋪天蓋地而來。是夜,聽著室外呼嘯的寒風,我平生第一次為與己毫不相干的樹葉兒牽腸掛肚,輾轉難眠,不知道那些殷紅的嫩葉兒能否經受得了寒流地摧殘,肆虐的狂風是否也把它們撕成碎片。悲憫的情懷讓一顆堅硬的心也柔軟起來。 第二天一早,我出現在這排小樹的面前時,一夜的擔心竟然是多余的。樹頭的新葉如一面面鮮紅的旗幟迎風飄揚。雖然雨住雪止,但凜冽的寒風依舊不依不饒,仿佛不把紅葉吹落誓不罷休。凝望寒風中舞蹈的紅樹葉,我的心情并沒有輕松下來,也許它們正在忍受著煎熬,肌體已經受到嚴重地損傷,慢慢地失去活力,不久就會香消玉碎,零落成泥。 接下來的日子,雖然天氣時好時壞,氣溫時高時低,而我擔心的事情并沒有發生。這些小樹的枝頭不斷抽出新的枝條,長出新的紅葉,先前的紅葉開始向綠色蛻變,它們終于熬過生命中最為痛苦的一段時光,成為一片健康的葉子。 面對一樹紅葉,我肅然起敬。校長告訴我,這些樹叫做石楠,俗稱避火珠,喜溫暖濕潤,亦耐嚴寒和干旱。在這萬木簫疏、落葉紛飛的季節,石楠,這些看似柔軟的小樹竟有如此頑強的生命力! 隆冬已經來臨,我不再擔心這些紅葉了,因為每一株石楠的內心都在燃燒著火一般的激情! 飄落的樹葉 文/靜世淡塵 季節被風吹了過來,就停留在那片葉上。站立窗前,我看到了那片葉,在小區的那些綠化帶上的樹上,正在不緊不慢飄落。于是長著植被的草坪上,就多了一層落葉。這些樹葉在地面上,毫無順序可言。或單張,或重疊,或混亂地堆積在一起,不分大小,也不分先后。它們從樹上飄落下來,圍在樹的周圍,與大地親密接觸,構成了一幅很壯觀的景象。那落葉與草茵、花木、噴泉相間相映,猶如在一張陳舊的宣紙上勾畫的一幅素描速寫。 秋天來了。我順著河壩走著,在蒼曠的原野,已經顯露幾分成熟穩重的大地粗獷但柔韌溫存的草坪上,見到了一片雜樹混長的林木。這些樹木我說不出它們的名字。但見青藍色的天宇間游走幾團潔白的云朵,青灰的草坪上泛黃太陽的光彩,在燦爛的天地之間,那迎風飄落的樹葉,像生命中的一面旗幟又一次次跌入眼簾。 這些落葉,就像從半空中躍身跳下的小精靈。它們或者直接,或者旋轉,或者輕飄拐點,身形多姿,像浪漫調皮,像激情舞蹈。我情不自禁走過去,把它們撿起來握在手里,像一件藝術品觀賞。這些棱角不規則的落葉,雖然看上去滄桑,卻依舊能看清它們明晰的脈絡。這些脈絡紋路,似乎在告訴人們,曾經經歷的歲月,是那么的艱辛勞苦。落葉上面留下的任何印跡,分明在告訴歲月,它的殘酷和無情。一剎那,我仿佛能感應到時間在嘩嘩作響,正從我身邊跑過,停頓在這片落葉之上,被一陣風吹得無影無蹤。心境,隨之沉重。 真像是在閱讀一篇美文:身處原野,總有種迷失的感覺。大地很靜謐,陽光透過樹木的間隙照在身上,像一種輕柔的撫摸。有一刻的恍惚。接著,一片葉子從樹梢飄落。一開始它緩緩地脫離了枝頭,然后在空中飛翔,輕盈地掉轉身子,隨之落地。在這一系列完整的過程中,我們看到了時間之美:脫離是過去,飛翔是現在,落地是未來。生機便蘊含在每一片葉子當中,看不見來處,也沒有盡頭,只有連綿不斷的延續。 在效外,只要你注意每棵樹,都會發現樹葉從那枝椏間飄落。這一張張落葉,就會一天天領你步入初秋,漸漸地滑入深秋,它用一種飄逸灑脫的姿態在人們眼前張揚著,在四處充滿了大自然的氣息。不知為什么,我加快了速度,就聽腳下音樂般的沙沙聲,讓樹葉碎落一地的金黃,富有浪漫和令人向往的意境,于是秋天凄涼與漸寒的感覺一掃而光。 落葉,少了在春天里的浮躁,也沒了在夏天里的激情,卻多了沉淀和踏實。 我平日里浮躁的心,似乎也安定和踏實了。我想,這些飄落的樹葉,它們生命雖然短暫,卻一定是無怨無悔。因為它們來過,曾經豐采。看它們毫無遺憾地撲向大地,可曾知,這是肩負崇高的使命,去孕育新的生命啊! 美麗的秋天不僅來自于收獲,也來自于這充滿了生命之美的落葉。 >>>更多美文:好文章


溪州長清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後遺症嗜睡中醫治療 員林長清冠自律神經失調治療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自律神經失調治療 員林長清冠腦霧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fp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