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新冠後遺癥)特別門診

臨床上我們發覺愈來愈多確診者染疫康復後(快篩陰性),但其實有一些後遺癥正影響病患的生活品質

而這些後遺癥應該要被追蹤治療;中醫講究固本培元,身體在經歷與病毒的一場大戰後,雖然敵軍已然撤退但家園殘破

如果您有以下出現的1種後遺癥,並且持續數週之久,就要注意治療。

Q&A:

一、Q1:為什麼會有新冠後遺癥?
A: 大量冠狀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各種組織如腸 道、肝臟或大腦中,並繼續造成傷害。
感染新冠病毒後所引發的廣泛免疫反應,觸發了針對人體組織 的抗體和其他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併發癥。

二、 Q2:新冠後遺癥有哪些?
A: 權威醫學期刊《刺胳針》最新研究顯示,約有7至8成染 疫者康復後至少會出現1個長新冠癥狀,其中最常見的癥狀為

生理上:
●全身倦怠
●呼吸易喘(肺部功能受損)
●肌肉容易痠痛
●胸悶、胸痛(肺部功能受損)
●13%的人出現腎功能下降的現象(性功能退化)
● 腦霧(記憶力、專注力變差)尤其是老人及小孩為高危險群

心理上:
●睡眠障礙(失眠)
●焦慮和沮喪
●憂鬱

65歲以上長者在痊癒後出現神經系統疾病的風險增加,不只如此,還可能出現情緒障礙、藥物濫用等情形。

三、Q3:有新冠癥狀後遺癥該看哪科?癥狀會消退嗎?

A: 彰化達仁堂如何治療長新冠?
以下舉例,我們如何治療對治的方法:

生理上:肺部主要的後遺癥為肺纖維化,即肺部受到病毒侵擾,組織修復後出現較厚、較硬的疤痕,中醫以潤肺化瘀為治療原則

如:何首烏、當歸、菟絲子等;氣虛下陷酌加補陽之藥物,如:黃耆、人參、柴胡等,需要時可再加麻黃、杏仁等,如此可逐漸改善乾咳、呼吸淺快、血氧飽和度不穩定、倦怠等現象。

嗅覺或味覺障礙方面,可能是因嗅覺或味覺相關細胞受到感染導致發炎和損傷所產生的,可在中醫四診辨證後

透過辛涼、辛溫、益氣、滋陰或補陽的中藥,協助逐漸恢復原有的嗅覺或味覺功能。

注意力和記憶力減退問題,可能與病毒直接或間接造成腦神經、腦微血管損傷有關,可運用如活血化瘀、補氣、補血或補陽藥物

幫助腦神經、腦微血管修復,或用化痰飲藥物幫助代謝廢物排出,亦可酌加麻黃、細辛、辛夷等醒腦藥物,依病人病狀選擇上述適合藥物,協助恢復原有認知功能。

心理上:

新冠肺炎在心理上所產生的睡眠障礙(失眠)、焦慮和沮喪憂鬱。

這類的病人原本或多或少就有自律神經系統失調的問題,只是肺炎疫情促使其病情誘發或加重

彰化達仁堂對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就有開設專門的門診,所以對於這部份心理疾病的治療已有不少的治療經驗

會運用加味逍遙散、六味地黃丸來調治自律神經失調,視個案情況輔 以針灸「內關」「神門」「三陰交」…來達到藥砭同治之效。

彰化達仁堂中醫診所運用傳統中藥來調理過度緊繃、亢奮的情緒,依據中醫藥的學理來調理體質;多管其下,改變您的體質,調理平衡

不是單純以藥物來壓制癥狀;經過一系列的療程,很讓您擺脫長清冠後遺癥,讓身體原恢復平衡統合狀態

透過我們診治改善自律神經失調的患者都可以漸漸找回正常的生活品質,使用正確的方式將幫助您擺脫失眠的痛苦!

醫療團隊:

門診時間:

TT4818RTG18RG

長新冠意指確診康復3個月後,癥狀仍持續2個月以上,8大後遺癥不能輕忽,包含胸悶、咳嗽、咽乾、焦慮、失眠、全身痠痛、記憶力衰退、活動力降低等癥狀。

在治療方面,溪州長清冠失眠中醫治療可以透過服用中藥及針灸的方式來調理,在長新冠的處理上,中醫佔有明顯優勢,溪州長清冠記憶力變差中醫治療患者染疫過程所傷及的五臟六腑,皆可藉由中醫來獲得明顯的改善,無論是治療新冠肺炎或是解決後遺癥都很有幫助。

為什麼會有「長新冠」?
至於長新冠又為何會發生,各方科學家們紛紛猜測,如《Nature》雜誌認為可能是因為病毒在急性感染後繼續潛伏在人體器官,秀水新冠後遺癥呼吸易喘中醫治療繼續造成傷害,也有可能是感染病毒後引起人體廣泛的免疫反應,而這些反應引起後續的病發癥;又如美國醫學協會也提出想法,認為病毒可能造成細胞損傷。

二林長清冠焦慮中醫治療發生「長新冠」的比例?
根據國外研究,發現確診後康復的成人裡,有20%的人可能會有長新冠,若是65歲以上的長者,機率將提高到25%。

1.腦部發炎就可能會造成腦霧。

2.心臟發炎則造成心肌炎、心血管疾病等。

3.呼吸道發炎,則會出現容易有痰、慢性咳嗽的癥狀。

4.常見肌肉酸痛、腹瀉以及關節痛。

田尾長清冠呼吸急促中醫治療長新冠的發生與染疫後癥狀嚴重程度 呈現正相關

我家有一只小貓咪,它是我的好玩伴。它有著毛茸茸的身體,柔軟的毛順滑而光潔。它的眼睛閃閃發光,就像黑色的玻璃球。它時而像一位威風凜凜的戰士,時而又乖巧得像個布娃娃。它敏捷而機警,溫柔而可愛,討人喜歡。 不要小看身材矯小的貓咪,它捉老鼠的技能真是無人能敵。貓咪總會在有老鼠的地方靜靜等待,極有耐心,有時候一等就是幾個小時。只要一看到老鼠出來,它就會以風馳電掣般的速度沖上去,用鋒利的爪子緊緊抓住老鼠。不一會兒,老鼠就乖乖地一動不動了。貓咪并不會急著吃它的囊中之物,反而會跟老鼠玩一會兒。有時,它會故意把老鼠放開,看老鼠準備逃跑時,它又撲上去按住老鼠,就這樣反反復復,直到老鼠精疲力竭,貓咪才開始悠閑地享用美餐。 貓咪不僅是一個英勇善戰的戰士,還是一個調皮搗蛋的壞小孩。一次,我正在書桌上畫畫,貓咪突然跳到桌子上,在畫紙上大搖大擺地轉了幾圈,于是它那黑乎乎的梅花爪印就印在了我的畫紙上。我生氣地向它大喊,它才識趣地溜走了。 這就是我家的貓咪,聰明可愛又淘氣,它是我的好伙伴。 >>>更多美文:隨筆

自從上了高中后,女兒花錢的“胃口”越來越大了,每天的零花錢已提高到了20塊錢,這可不行,得讓她知道掙錢的不易。 這不,高考剛結束,我便對女兒說:“高考結束了,離錄取和上大學還有一、兩個月時間,不要一天到晚睡在床上玩手機,從明天起出去打工掙錢加鍛煉去,所掙的工錢我再補貼你一倍,到時交學費。” “真的?老爸你說話可要算數噢。”女兒高興地跳了起來,走到我面前:“那我到哪兒打工去呢,一個女孩子家。” “我已經給你聯系好了,近期郊區有不少農民的玉米地要制種,他們急需要人手給玉米去雜除雄,每天管吃管喝,另給80元工錢,當天就兌現,你看招聘廣告都貼到單元樓口了。” 長這么大第一次“打工”,女兒興趣盎然。第一天傍晚的時候,女兒推門進來了,一進門她就將80元錢遞到我手里:“老爸,趕快兌現承諾。”我認真地看了看女兒后,大聲道:“你膽子好大噢,竟敢騙我的錢?”我將那80元錢搓成一團扔在地上:“這80塊錢怎么來的,我心里清楚,你心里更清楚。” “我……”女兒低著頭撿起錢后,一聲不吭地進了自己的房間。 第二天一大早,女兒六點不到就起床了,到晚上8點多才回來,和上次一樣,一進門她又將80塊錢遞給了我:“老爸,今天的這80塊錢可真是我掙來的,都累死我了。”我瞧了一下女兒的雙腳,咕嚕了一句:“你好自為之吧,別自欺欺人了。”邊說邊又將那80塊錢搓成一團扔在地上,女兒傻楞楞地站在那兒一動不動。 夏天的天亮得早,女兒還沒起床,我就出門去了,但沒有走多遠,而是站在窗子外,這時我聽見女兒起床的聲音,繼而她和她老媽說話了:“媽,爸哪去了?” “他跟人出去摘菜去了,慧兒,我問你,昨天和前天的錢是不是你掙來的?”她媽問。 過了有一會兒,我聽見女兒小聲道:“媽,你千萬不要跟爸說啊,前天我跟幾個剛高考完的女同學說出去打工,她們一聽就勸我不要干,說那樣的活城里娃怎能干得了。她們借給了80塊錢想騙一下我爸。昨天我下決心和兩個女同學去農戶家,可是剛干了半個小時,我們三個就累得腰疼胳膊酸,那兩個同學又勸我不要干了,又借給80塊錢讓我糊弄,哪知道還是瞞不過我爸。” “我說呢,你爸扔錢的時候你一點都不心疼,敢情原來是別人的錢啊。我說慧兒啊,都上高中了,要誠實。” 女兒今晚7點多就回來了,她前腳進門我后腳也回來了。剛進門就聽見女兒正跟她媽說話:“媽,我不等爸了,今天太累了,我先洗澡睡覺去。”見我回來了,女兒急忙調回頭看著我說:“爸,這是我今天掙的80塊工錢。”我接過錢,認真地看了看女兒的臉,說道:“把手伸過來我瞧瞧。”忽然,我又把那80塊錢搓成一團扔到地上:“你還是騙我啊。” 這一下,女兒大聲地嚎啕起來,急忙彎下腰撿起了那搓成團的80塊錢,邊哭邊將錢展平:“今天的這80塊錢真是我掙的啊,你瞧我的手都破了……” 我看了看女兒,她是真心疼呀,那是她得來不易的錢,于是我點了點頭,從兜里掏出80塊錢遞給女兒。 >>>更多美文:情感日志


二林長新冠失眠中醫治療
和美新冠肺炎後遺症性功能退化中醫治療 秀水新冠肺炎後遺症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彰化新冠後遺症腦霧中醫治療田尾長新冠腦霧中醫治療 大村長新冠肌肉痠痛中醫治療 員林新冠後遺症專注力變差中醫治療

arrow
arrow

    je64fpk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